改革宗神學的危險(五)
The Dangers of Reformed Theology(5)

原文作者:米德爾敦聖經教會(The Middletown Bible Church)
原文網頁:http://www.middletownbiblechurch.org/doctrine/dangerso.htm
PDF下載:http://www.middletownbiblechurch.org/reformed/dangers.pdf
譯者:周平(Stephen Zhou)

三、教導(得救的)信心是上帝的恩賜的危險
The Danger of Teaching that Faith is the Gift of God

譯者註:此處論及的是有關得救的信心,並非林前12:3所說的聖靈的恩賜:「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,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。」

這個教導是建立在對以弗所書2:8-9的錯誤解釋上,經文是,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」很多改革宗人士錯誤地將「這並不是出於自己」中的「這」(英文是it)推論為「信心」,而事實上保羅在教導的是「救恩」才是上帝的恩賜。美國獨立基要教會教義聲明(IFCA Doctrinal Statement)非常正確而清楚:「我們相信救恩是上帝給人的恩賜,是藉著個人在主耶穌基督裡的信心接受的。」救恩是恩賜(禮物),而信心則是伸出「心靈的手」並且接受上帝所提供的這份禮物。

事實上救恩(永生,稱義)是上帝的恩賜這一點,在新約聖經中曾多次地被教導(見 約4:10; 羅5:15-17; 6:23)。在新約聖經中「恩賜」(Gift)這個字與得救的信心從來沒關聯,雖然我們確實承認,離開了上帝的憐憫與慈愛的大能光照,得救的信心是無法運行的(約6:44,65; 太11:27; 16:16-17; 徒16:14…等)。

教導(得救的)信心是上帝的恩賜,產生了一些非常實際的作用,會影響一個人了解福音和表達福音的方式。如果(得救的)信心是上帝的恩賜,那麼我要如何得到這份恩賜?我該做什麼?我該做什麼才能相信?我要如何從上帝得到這份恩賜?第一個選擇:我是否不做任何事並希望上帝會用主權將它賜給我?我是否不做任何事情並希望我是上帝所揀選的其中之一?第二個選擇:我是否要向上帝呼求並禱告,好讓祂將得救的信心賜給我?

約翰‧麥克阿瑟(John MacArthur)堅持的是第二個選擇。他教導說(得救的)信心是上帝的恩賜,他建議罪人向上帝禱告並得到這樣的信心。

「信心是一份上帝的恩賜…祂是永恆的…上帝所給的恩賜生出順服…上帝將它賜給你並且維護它…願上帝賜給你一個真實得救的信心,一個永恆的恩賜,開始於謙卑的心和破碎的罪,完成在順服中而稱義。這才是真實的信心,而且是只有上帝能給的恩賜,如果你渴慕它,禱告呼求祂就會賞賜給你。」(Transcribed from John MacArthur's tape GC 90-21 dealing with Lordship Salvation)

請仔細留意麥克阿瑟在做什麼。他要告訴罪人的不是相信主耶穌基督(徒16:31),而是禱告祈求上帝賞賜(得救的)信心。這是用禱告代替了信心成為得救的條件,而扭曲了基督的福音。罪人是被命令去相信基督,他們不是被命令去禱告得著信心的恩賜。(We recommend the article by Roy L. Aldrich entitled "The Gift of God," Bibliotheca Sacra, July, 1965, pages 248-25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pi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