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改革宗神學的危險(六)
The Dangers of Reformed Theology(6)

原文作者:米德爾敦聖經教會(The Middletown Bible Church)
原文網頁:http://www.middletownbiblechurch.org/doctrine/dangerso.htm
PDF下載:http://www.middletownbiblechurch.org/reformed/dangers.pdf
譯者:周平(Stephen Zhou)

四、在得救的信心上外加要求的危險
The Danger of Adding Additional Requirements to Saving Faith

近些年來,很多改革宗人士大力地推廣一種被稱為「主權救恩」(Lordship Salvation)的觀念。基本上,主權救恩的教導是說,對耶穌基督單純的信心,在救恩上是不夠的,還須要一些別的東西。一份對基督堅定的委身是有必要的,一個人須要降服於基督的主權,自願順服基督的命令是一個必要的條件,罪人也必須順服對門徒的要求,或是至少為了獲得永生而願意去順服。

我們不應該忘記,一個人的得救是因為,他把自己投向那位為他而死的慈愛救主的憐憫之中。不是我們的委身救了我們,而是基督救了我們!不是我們的順服救了我們,而是我們的救主救了我們!不是我為上帝做了什麼,而是上帝為我做了什麼!

我們必須避免這些危險,就是把得救的結果變成得救的要求。

•因為我得救了,我才能順服祂的主權。
•因為我得救了,我才能自願地跟隨祂。
•因為我得救了,我才能接受作門徒的代價。
•因為我得救了,我才能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降服於祂。

行為和果子是得救信心的證據,但它們不是得救信心的本質。不要把果子和樹根混淆了。因為我們是藉著祂的恩典而白白稱義,我們才能在基督裡達到上帝完全公義的要求。(林後5:21)因為我們的軟弱以至常常無法達到作門徒的完全要求(路14:25-33等)。作門徒的條件有很多,但是得救的條件則是單純地相信和倚靠救主。

我對耶穌基督的委身不能救我,「基督救我是因祂的恩典。」
我對祂主權的順服不能救我,「基督是因祂的恩典救我。」
我對祂話語的順服不能救我,「基督救我是因祂的恩典。」
我對基督的愛無法救我,「基督救我是因祂的恩典。」
我有能力或無能力達到作門徒的條件不能救我,「基督救我是因祂的恩典。」
我的行為不能救我,「基督救我是因祂的恩典。」

上帝的救恩是在主耶穌基督的人性位格中被找到的,唯有祂能滿足上帝的聖潔和公義!永生不是藉著我們基督徒忠實的信仰生活而賺取或達成的。反之,它是在我們相信基督的那一刻就賜給我們的禮物,這個生命是每一個信徒當下就擁有的:「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」(約5:12,所有的動詞都是現在式He that hath the Son hath life; and he that hath not the Son of God hath not life.)

你是否因上帝的恩典藉著基督耶穌的救贖而白白稱義?你的盼望是建立在你所做的事上,或是建立在耶穌的寶血和公義上?「我不敢倚靠最美好的框架,但全心仰賴耶穌的聖名!」願我們完全站立在基督這堅固磐石上,而不是站在我們自己那脆弱的委身沙土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pi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