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改革宗神學的危險(七)
The Dangers of Reformed Theology(7)

原文作者:米德爾敦聖經教會(The Middletown Bible Church)
原文網頁:http://www.middletownbiblechurch.org/doctrine/dangerso.htm
PDF下載:http://www.middletownbiblechurch.org/reformed/dangers.pdf
譯者:周平(Stephen Zhou)

五、教導信徒沒有老我(舊人)的危險
The Danger of Teaching that the Believer Does Not Possess an Old Nature

並不是每一個改革宗人士都堅持這個立場,但還是有很多人。包括約翰‧麥克阿瑟(John MacArthur)、勞埃德‧瓊斯(M. Lloyd–Jones)和大衛‧尼德姆(David Needham)。正是尼德姆藉著他所出版的「基督徒的權利—你知道你是誰嗎?」這本書,讓「單一本質」(one nature)的立場嶄露頭角。【註:約翰‧麥克阿瑟在某些方面是屬於時代論(特別是在預言的部份),但在很多方面則是屬於改革宗,他在兩本關於主權救恩的書上攻擊時代論,然而卻同時在宣稱是時代論者。改革宗神學家約翰‧格斯特納(John Gerstner),形容他比任何人都更遠離時代論,卻仍然被稱為時代論者。(from a taped message given at Geneva College, Sept. 27, 1986). See our notes on The Teaching of John MacArthur with respect to Dispensationalism.】

下面的所引用的話,可以把約翰‧麥克阿瑟視為支持這個立場的代言人:

救恩不是改良舊人或使其完美,而是完全的轉變。一個人在他重生時就變成「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林後5:17)這不僅僅是他接受了某些新的東西,而是他變成了一個新人。這個新人不是被加在舊人上面,而是取代了舊人。這個被轉變的人是一個全新的「我」。這個聖經用語不是說一個基督徒具有兩種不同的本質。他只有一個本質,就是在基督裡的新人。那個老我死了,而那個新我活著,他們並不同時存在。不是舊人還留著,而是罪惡肉體的外衣讓基督徒犯罪。基督徒是一個單一的新人,一個全新的受造物,不是一個屬靈的精神分裂病人。信徒是作為一個完整的人被轉變的,但是還沒有成為全然完美。他雖然存在著罪,但不再佔有罪。他不再是那個敗壞的舊人,而是在公義和聖潔中被造的新人,等候完全的救恩。(The MacArthur New Testament Commentary–Ephesians, p. 164.)

老我和新我的關係一直備受爭議,很多人支持得救的信徒接受了一個新我,但仍然保留著舊我。救恩變成外加而不是轉變。然而這樣的觀點並不精確地符合聖經的教導,得救時那個老我就被除去了。(然後他引用林後5:17和羅6:6)得救是轉變──舊人已經不在,被新人代替了。(The MacArthur New Testament Commentary–Colossians and Philemon, p. 148.)

支持這樣的觀點有些很實際的意義。如果信徒僅僅擁有一個在基督裡的新人,那麼我們應該期待這個信徒明顯地從罪惡中得自由。我們會期待他展現出一個真正優秀的生命品質。例如,約翰‧麥克阿瑟這樣教導:

1) 基督徒絕不會在基督的審判台前感到羞愧。
*但是請看:約翰一書2:28

2) 基督徒總是與上帝保持良好的團契,沒有什沒事,即使是罪也不能破壞這個團契。
*但是請看:約翰福音13:8

3) 基督徒是在光中,並且不會走在黑暗裡
*但是請看:以弗所書5:8.

4) 基督徒不須要認罪以求得赦免。
*但是請看:約翰一書1:9和詩篇51篇

5) 基督徒不能再被罪惡挾制。
*但是請看:加拉太書 5:1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pi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