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邪靈模仿聖靈的現像

作者:約翰衛斯理(John Wesley)

有一個法國來的假先知與我的兄弟查理斯.衛斯理(Charles Wesley)成為室友。有一天,當他們準備就寢之時,查理斯.衛斯理髮現這位假先知全身激烈的抖動,並開始發出像火雞的叫聲(gobbled like a turkey)。查理斯嚇了一跳,接著就開始趕出這個人身上的邪靈。不久之後,這個法國人就安靜下來,而查理斯在禱告之後就回去睡覺。

有許多因信稱義的基督徒,雖然他們嘗試更愛神,但撒但卻成功地欺騙他們,把他們推向極端的經歷。有些人在聚會時會盡力用最大的聲音來尖叫丶喊叫,有些倒在地上如死人一樣,起來後又重覆說:榮耀丶榮耀丶榮耀。他們就如法國的假先知一樣,混亂聖靈真正的運行,並讓非基督徒厭惡聖靈真正的工作。有些基督徒雖然愛主,但他們不熟悉聖靈的運行,不認識神動工的方法,也不知如何察驗出撒但的詭計。

1740年5月21日,讓人大笑的靈在我們當中,有許多人被冒犯。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被邪靈如此猛烈地攻擊。當中有一位婦女,笑到好像要被邪靈掐死一樣,然後又開始罵髒話和褻瀆神。有五丶六個男人嘗試把她抓住,但她卻有超自然的力氣,連這些男人都幾乎無法抓住她。最後,她呼求耶穌基督來幫助她,不久就沒有邪靈的彰顯了。

當時,在我的衛理公會中,有二位姐妹認為這種大笑的彰顯不是出於邪靈,乃是人可以自由控制的。沒想到不久,這二位姐妹就被同樣的邪靈攻擊,並且連續不停地笑了整整二天。後來,我為她們禱告,她們就立刻得釋放了。我不推薦這種模仿聖靈的現像,這不是真正的復興。

之前我就告訴我的衛理公會,讓他們明白這些法國的假先知不是神所差遣的。

我告訴他們聖經說:「親愛的弟兄啊,一切的靈,你們不可都信,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,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。」(約一四1)不要按外表丶大眾的看法或自己的感覺來判斷聖靈的運行。我們必須拒絕任何不符合神話語的異夢丶異像丶啟示和經歷。

惟一察驗的標準就是「神的訓誨和律法」,也就是神的話語。聖經說:「人當以訓誨和律法為標準;他們所說的,若不與此相符,必不得見晨光。」(賽八20;KJV直譯)

「耶和華啊,你的話安定在天,直到永遠。」(詩一一九8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pi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